13256433_1143855438970066_5111879119478676842_n.jpg

 

 

 

我是個歷史系的學生

對於歷史有無比的喜愛

也樂於發覺其中有趣的部分和人分享

 

 

我一直覺得

有好東西就應該和別人分享

能夠從他人臉上看到笑容

應該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了吧

 

 

自從說要讀歷史系那一刻起

就出現好多人為我「黯淡」的未來感到擔憂

甚至鄙視

 

 

學那種沒有用的東西幹麼?

 

 

臺灣的教育教會我們考試,卻沒有教過我們該如何做選擇

臺灣的教育教會我們背頌,卻沒有教過我們要如何獨立思考

臺灣的教育教我們有錢途的科系才是最好的選擇,卻沒有問過我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所以呀,是時候改變了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又能帶給別人幸福,不好嗎?

 

 

常常有朋友問我

XXX電視劇演的歷史是真的嗎?

很多人喜歡看穿越劇、歷史劇,卻幾乎從不關心那是真是假

 

 

結果吸收了很多似是而非的「歷史」知識,到處傳播錯誤的觀念,這好可怕

正因臺灣社會普遍對於歷史學的不重視,才會出現「陳澄波本人也感到相當緊張」這種事吧

 

 

咪子說歷史,其實也沒有厲害到可以說得多深入、多有學問

只是希望能花一些時間,跟大家聊一聊自己有興趣,而且覺得有趣的歷史知識

 

 

譬如最近在聊雍正即位正不正當這件事

如果正在看這篇的你也曾對歷史有一點興趣,但因為考試教育下「背歷史恐懼症」而卻步的話

歡迎你來咪子的別墅坐坐

讓我們聊一聊這些迷人的人、事、物吧

 

 

有夢想就該去試試看,無論會不會成功

不試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厲害

不試你永遠不知道自己哪裡不足

不試你也永遠看不到自己拚了命想做好一件事的樣子

 

所以,我想試試看。

 

 

歡迎搜尋Instagram:mizu_x_history

 

 

願這個世界能夠少一點歧視,多一點溫暖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